米肉

鮮網沒有了,我還掉了大把的文_(:3_|Z)_ 吸取教訓不在一個地方囤著,雖然是超冷門也放上來,多是庫存,龜速緩更,希望能找回同好順便要是有人有我以前的存檔就更好了QAQ。主Air Gear, Spitfire x 美鞍葛馬,各种葛受。杂食慢慢添加。

[AG][Spi葛]Night Blaze 9——拼圖/下

夜裏的東中依然有一間教室燈火通明,那就是小鳥丸的秘密基地。

夜裏9點準時集合,小鳥丸的常規訓練開始。

暗處有個男人在注視他們的一舉一動,紅頭髮的男人和往常一樣身著帶著volcano火焰標誌的外套,只是遠遠的看著。
他是來驗證一下自己的推斷的準確性的,關於“南樹可能是自己認準的玉璽繼承人”這個結論。


這個結論的得出,還要從昨天失而復得的記憶卡說起,原本就在Spitfire的AT裏的那一塊,它確實提供了一定的信息,不過那些纍計著高等技巧使用次數和成功率、以及等級評定的文字,並不是男人所關注的,一通視頻留言引起了他的注意。

“現在你們看到這個……也就説明我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……”

屏幕上的自己這樣告昭著,怎麽看都應該是遺言,男子摸摸自己的鼻子,原來那個時候,自己就已經那麽有覺悟了呀,現在再看還真是有點不好意思。

“你的翅膀折斷了嗎?阿樹……”

看來男人早就料到了武内空終將背叛南樹的信賴,但是那之後說著“……心中某塊被遺忘的部分‘咯噔’了一下……只是想乘著你那巨大的翅膀所刮起的‘風’,自由自在的飛翔”的時候得一臉陶醉,又是怎麽囘事啊。

看著自己留下的影像裏的話題重點,Spitfire在腦中飛速的分析著各種可能性。

看來自己相當中意這位“新·風之王養成計劃”的主角呀,之前在航母上聽到他的全艦廣播宣稱“玉璽大狩獵”開始的時候被這少年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思路嚇了一跳,總是這麽自信自尊爆棚的人,既然他被看好為新的風之王后還可以從弁慶那裏接收“轟之玉璽”,那麽再將“炎之玉璽”托付給他又有什麽不可能呢,最後的“空之王”,原本就是指同時站在八條道的頂端,融合了一切的王。


所以現在,Spitfire就直接來看看讓以前的自己非常重視的AT的雛鳥南樹的跑法,究竟是有多少魅力在裏面呢?雖然調取戰鬥的錄像就可以得知一二,但是能夠現場用眼睛去看用身體感受風,就能更加的直觀與準確。

然而這種明明可以光明正大的進行的觀摩,爲什麽最後卻用了這種近乎偷窺的方式。

我究竟是在迴避什麽呢?男人對自己莫名的行爲模式嘆了口氣。

說起來,那個孩子不在呢……

之前是從阿葛那裡得知小鳥丸的晚上的訓練時間的Spitfire,這個時候卻沒有看到毛綫帽少年的身影,男人不知道在瞎操心個什麽勁,他只是下意識的去搜索那個少年的身影,未果,然後有些失落。


其實今天下午的時候,炎之王就已經來到這所學校了,站在屋頂的鉄圍欄上,一個不太遠並且不容易被發現的位置,紅色的頭髮幾乎要和夕陽融為一體。

深秋的天總是晚得特別早,學校的大鈡在晚霞的餘暉裏敲出了放課的音樂,學生三三兩兩的走出校門。

仿佛是開了自動定位一樣,一個戴著白色毛綫帽的小小身影一下就躍入男人的視野,然後接著看到他身前的黑髮少年、正在奮力和一臉微笑的挂在他手臂上的美少年拉扯,一邊的矮個子胖子在添油加醋的描述著什麽,很是吵鬧,毛綫帽少年卻只是一身不吭地跟在後面,讓一邊的壯漢同伴忍不住擔心的多看他幾眼。
毛綫帽少年突然擡起頭,望向了男人所在的方向。

於是男人條件反射的硬生生地收回了正準備跨出去的腳,在那一瞬間完全忘記了自己是因爲並不知道小鳥丸的具體訓練時間,所以才決定來等他們下課這件事情,他將自己收入建築物的陰影裏。

少年應該沒有看到他,湛藍的眼睛出神地筆直望向天空,沒有焦距。

Spitfire順著少年的視線轉頭,看到的是紅的仿佛在燃燒的日暮。

男人再轉回視線的時候,毛綫帽少年已經和同伴們分開了,獨自走向回家的方向。
少年還沒有換上AT,包裏鼓鼓的,男人盡量無聲的滑行,保持在距離少年二三十米的地方,用建築物作著掩護。
阿葛在街邊的一個公園停下來,很嫺熟的走到角落裏一個長凳前放下背包,看來是經常來的地方,他開始穿AT。
公園裏有一大塊空地,因爲接鄰著河堤,所以有可以用來練習Wallride爬墻技術的陡坡和直角,天色已經有些發暗,周邊的燈柱亮了起來,看起來那些柱子可以用來訓練Upper Soul,配合一些障礙物,是個不錯的基礎訓練場地,男人這樣評價。
然後接下去少年的舉動卻讓Spitfire大跌眼鏡,如果他和Aion一樣有戴的話——阿葛他從包裏抽出一個筆記本電腦,慎重地在長凳上平穩的放置好,打開電源。
難怪他的包那麽大呀,不但要放AT,還要放筆記本電腦,可是自主訓練要開電腦做什麽?

這是一個光線讓現實曖昧不明的時間段,昏暗的天空還可以隱約看到些云的輪廓,路燈照亮了它自身周圍的一小塊,把空間隔成一個一個的狹間。

某盞路燈下,少年對著打開的電腦屏幕,輕聲說著什麽,距離少許有些遠。

晚上好,從口型可以勉強讀出來,接著仿佛還有什麽對話。

瑩白的燈光讓他的皮膚顯得蒼白的異常,液晶屏閃爍的斑斕點亮他的眼眸流轉波光,這一切不協調的光線都不妨礙少年笑著,眼眉間的神態有些讓人心痛,卻依然燦爛的,仿佛可以從他背後讀到金色晨光。

看著亮処的少年,有時低下頭帶點羞澀,有時會嘟起嘴小小不滿,每一種表情的變化都是那麽吸引人。

吸引人!?突然回過神來,男人這才驚覺自己在做什麽。我居然在偷偷跟蹤這孩子!這到底是哪裏不對了?

分神的瞬間,小小的搖晃,AT觸地發出輪軸的摩擦聲。

阿葛警覺的轉向聲音的出處,看到從暗處走出來的紅髮青年,他的臉上浮現出些許恍惚,只是怔怔地看著對方,半響沒有動作。
少年的眸子似乎裏流連著一些男人看不明白的情愫,好像是透過了面前的紅髮青年,看到了另一個人。
男人為自己的念頭苦笑了一下,出聲打破了這讓自己無所適從的沉默。

“晚安,美鞍君。”

少年卻像被這語言咬了一般,身體微微一顫,半張的嘴吐出“哎?”的半個音節,藍色眼睛睜得大大的。
然後他啪的合上了電腦,讓人很擔心會不會就這樣把屏幕拍碎了。

“請問……有什麽事情嗎?”

面前少年的表情一片淡漠,之前還會閃爍的眼眸現在就像一潭死水,深不見底的寂寞。
男人向前想靠近一些,少年毫不掩飾地向後退,始終保持著那段距離,拒自己與千里之外的態度,讓Spitfire覺得胸口很悶,他壓抑下難受,胡亂拼湊起半真半假的藉口。

“……哦,我想看看樹君的練習,去你們學校的路上正好看到你在這裡。”
“要找阿樹的話,今晚九點在學校有訓練。”
“謝謝,嗯……那我先走咯。”

幾乎是用逃的,離開那壓抑的氣氛團,Spitfire驚異于自己居然也會有不能用遊刃有餘的態度去處理事情的一天,對方還是一個普通的少年。


搖搖頭,趕走腦中的雜念,Spitfire開始集中起注意力觀察南樹的跑法。
奔跑、跳躍、轉身,每一個動作都用盡全力般,發出很大動靜,雖然這是一種浪費能量的跑法,但是由剛剛被衆星拱月般加冕的“嵐之王”做起來,的確非常激動人心,讓人重新想起單純的對飛翔的渴望。

可是哪裏還缺少了些什麽。

男人確定那些並不是他渴求的東西,那種容易讓人熱血沸騰的不顧周遭的情緒。

看來,還需要再觀察一段時間呢。

這句話的對象是嵐之王,也是男人自己。

在Spitfire搞清楚自己追尋的到底是什麽之前。


那一塊最重要的碎片,安靜地躲在暗處,卻總是能不經意的撩動遺失它的人的心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謝閲讀!大家中秋節快樂!!
最近和大家多了很多互動,真的非常開心XD
而且Spi兄和阿葛也多些互動起來~
寫的時候心一抽一抽的……Spi你個笨蛋!!!QAQ
感覺自己還是可以把這個系列給掰完的=w=bbbbb
謝謝大家的鼓勵和支持XD

2010/09/22
miro

评论
热度(8)

© 米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